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0918151909.jpg
[【我们的节日·中秋】拜月 观潮 赏灯:我] [安阳市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 [安阳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

安阳市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慰问结对贫困户

慰问结对贫困户

  安阳县移动公司看望慰问结对贫困户

  9月14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安阳县移动公司志愿者代表赴水冶镇寨子村看望慰问结对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月饼、米、面、方便面等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志愿者先后来到结对贫困户董保亭、孟国林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照顾好身体,希望他们通过勤劳努力和政府、社会的帮扶,克服一切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最终早日摆脱贫困。

慰问空巢老人

  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送温暖”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中秋团圆的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体现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心爱护,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到市西大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送温暖”活动。

  9月14日下午,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拿着月饼等礼品到西大街社区空巢老人候大勇家中。志愿者们对老人送上节日的礼品,并亲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得知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志愿者留下联系方式,告诉老人今后有什么困难及时打电话,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一善举永远传递下去,让爱心洒遍古城安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林州市市直四小开展“团圆迎中秋,共叙邻里情”活动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为了让邻居感受节日温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氛围,2016年9月13日,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的志愿者们和方家庄的邻居们进行了“团圆迎中秋,共叙邻里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亲自动手,调饺子馅,和面,擀皮,捏饺子。大家一边做,一边说道着关于中秋的故事,一阵阵笑声不时从小屋里传出去,欢乐祥和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孩子们也像过年一样,高兴地跑来跑去。一会儿听大人们讲故事,一会儿给大人们凑热闹包饺子······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深刻的感受到“远亲不如近邻”的含义,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密切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成语诗词接龙大赛

成语诗词接龙大赛

  内黄县行政便民开展成语诗词接龙大赛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中心在9月14日下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成语诗词接龙大赛。

  大家以“月”为开头,各显神通,大展神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中心提供精神动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迎接祖国的生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利用中秋节对干部职工进行中华民族传统教育,让大家充分了解中秋节的渊源、形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增强干部职工热爱祖国、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朴素感情,弘扬创新节日文化,让节日真正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安阳地震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民族情感,营造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安阳市地震局在全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共迎中秋、共诵经典”、“共庆团圆、共唱歌曲”、“共度佳节、共赏明月”三部分。活动中,同志们情感丰富的吟诵了《纸月亮》、《念奴娇·中秋》、《太常引》、《水调歌头》等经典诗词,合唱了《十五的月亮》、《花好月圆》等歌曲,回顾了老家中秋民俗和童谣民谣,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意境和魅力。

看望孤寡老人

  林州市农信联社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4名志愿者于9月15日下午走进老市委家属院,为老人高如英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这是志愿者们第三次来到老人家里,老人今天85岁,老伴去世多年,一个人居住,身体健康,子女均不在身边。活动中,志愿者带去了牛奶、月饼等物品,为老人送去中秋佳礼。同时,志愿者们陪老人亲切的聊天、拉家常,深入了解她现在的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节日温馨的关爱和真诚的祝福。

下乡慰问演出

下乡慰问演出

  安阳畜牧局开展关爱贫困群众喜迎中秋佳节活动

  9月13日,安阳市畜牧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安阳京港澳高速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联合组成文艺宣传队,深入到所包省级贫困村内黄县豆公乡迁民屯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并与迁民屯村群众喜迎中秋佳节,演出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扬。

  村民一边品尝水果、瓜子等,一边欣赏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有现代时尚的流行歌曲、有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有传统经典的豫剧唱段,节目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节目进行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还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我的父老乡亲》,用诗歌的形式汇报了驻村一年来迁民屯村发生的可喜变化,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号召大家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齐心协力、奋勇前行。演员谢幕后,现场群众意犹未尽,强烈要求再加演豫剧唱段,节目又顺延将近一个小时。演出结束后,村民霍太学兴奋地说:“表演贴近我们农民生活,让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知道了党的更多惠民政策,节目演得很好,中秋佳节大家非常高兴!”

  中秋佳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通过此次文化下乡慰问演出不仅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使群众从内心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慰问留守儿童李佳雪及其祖母

慰问空巢老人李捧菊

  内黄县卫计委开展“月圆中秋 情系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

  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之际,农历八月十四下午,内黄县卫计委开展了主题为“月圆中秋,情系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中秋慰问活动,为马上乡李石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共计6户特殊困难人员送去节日祝福。

  在县卫计委副主任王整民的带领下,县卫计委文明志愿者为每户家庭送去月饼、食用油、面包、大米等慰问品,并与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谈心聊天、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了他们最近的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现实,积极面对生活。 

  情不在礼重。此次慰问活动,送去的不仅仅是爱心月饼,更是让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温情和关怀,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据了解,内黄县卫计委将继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活动,扩大帮扶空巢老人和留守学生的范围,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学习得开心,让在外务工的亲人放心。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