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安阳网 记者:周惟刚 摄

  9月9日上午,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共商安阳市教育发展大计,表彰在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盖兆举、常保利、李广存、周晓春、刘建发、宋建生出席会议。

  李公乐首先代表市四个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公乐指出,全市广大教师,尤其是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甘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安阳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公乐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把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今后五年是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五年,我们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努力实现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需要全市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教育是发展的基础,教育事业关系全市长远发展大局,关系安阳城市建设,关系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做好教育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必须把教育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第二,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一要巩固提升基础教育。要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加大幼儿园建设投入;要提升义务教育,优化中小学校布局,加快贫困地区学校建设;要抓好高中教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二要积极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各级各部门要为高等院校、职业技术院校发展创造条件,搞好服务,提供帮助。高等院校、职业技术院校要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学校发展要有内涵、有特色、有重点,打造重点学科,树立学校品牌。

  第三,要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一要加强道德品质教育。要加强党团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安阳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孩子热爱党、热爱团、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树立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提高文化知识水平。要结合不同学习阶段的评价标准,大张旗鼓地开展励志教育,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协调发展的同时,多为上级学校输送合格人才。三要增强孩子的综合能力。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事业心,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提高孩子的操作能力、思维能力、社交能力,培养孩子的健康体魄、团队意识、进取精神,为安阳、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有用人才。

  第四,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一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帮助学校解决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为学校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要搞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把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布局规划与城镇化推进、棚户区改造、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保持规划的严肃性,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三要积极推进教育改革。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来安阳发展;要理顺体制机制,激发方方面面投资办学的积极性;要完善工作机制,保障适龄儿童公平接受教育;要加强学校管理,形成激励导向机制,真正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四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培养、树立、宣传身边的优秀党员代表,使大家学有榜样。要教育全市广大教师按照新形势下“四讲四有”的要求,争当合格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共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宣读了《关于公布2016年“安阳最美教师”评选结果的通知》。副市长刘建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郜军涛宣读了《关于表彰安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安阳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安阳最美教师”李向清、先进集体代表黄艳分别做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16年受表彰的“安阳最美教师”、安阳市优秀教师、安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安阳网 记者 王慧敏 周惟刚 文/图)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