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致敬身边榜样 传承道德力量]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节

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灯笼对联相映成趣,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正月十四上午,高新区第一小学的孩子们结束了愉快的寒假生活,到校报到,简单打扫卫生后,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孩子正自豪地展示自己亲手书写的春联

孩子正自豪地展示自己的灯笼 

孩子展示自制灯笼

孩子展示自制窗花

  经过筛选和装饰,孩子们寒假里的作品被悬挂、张贴在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形成了一场独特的“校园庙会”。一个个精美的灯笼,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一幅幅活泼新颖、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一篇篇充斥欢乐、溢满祥和的小作文……真是琳琅满目,喜庆异常。听,二五的孩子正手举照片绘声绘色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春节故事;看,一六班的孩子正自豪地展示自己亲手书写的春联;瞧,一三班孩子手持灯笼排着长队在走廊上转起了圈圈,齐声念叨着传颂千年的儿歌:“灯笼会,灯笼会,灯笼灭了回家睡……”

独特的“校园庙会”

 齐声念叨着传颂千年的儿歌:“灯笼会,灯笼会,灯笼灭了回家睡……”

孩子手持灯笼排着长队在走廊上转起了圈圈

孩子们穿梭于各个教室间

孩子们忘我地看着、笑着、品味着

  孩子们穿梭于各个教室间,忘我地看着、笑着、品味着,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再次体验了传统节日的祥和喜庆气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认同感,激发了热爱伟大祖国的质朴情感。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