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清明节执勤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清明节执勤活动

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清明节执勤活动

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清明节执勤活动

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清明节执勤活动

  随着民族英雄岳飞915周年诞辰与清明节的到来之际,扫墓祭祀活动愈发频繁。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抗御火灾能力,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消除辖区火灾隐患,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郎林峰中队长带领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前往岳飞庙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巡逻执勤,严密监控,同时进行消防宣传工作,为大家送去一份节前消防“平安礼”,帮助市民把好清明消防安全关,坚决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

  执勤过程中,大队官兵对祭祀物品销售摊位、集中焚烧香烛纸钱地点、木质结构建筑区域、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执勤,严密监控,快速反应,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队官兵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并结合宣传资料,为在场群众逐一讲解与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家庭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常识,教育大家在祭扫活动中安全使用火源,如焚烧香烛纸钱时应该选择空旷、安全的地方,周围的可燃物要先清理完,避免纸钱借风引发火灾事故,祭祀时要远离人群、住宅、文物保护单位、易燃易爆物品、山林等地,待火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

  随后,大队官兵又为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方向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在浓烟中怎样正确逃生自救等多项消防技能,促使群众在潜意识中掌握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有效的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发生,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通过此次执勤活动,不仅有效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辖区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还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防火意识,也使防火安全意识深入“民心”,真正营造了一个祥和安宁的清明节前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