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粟振林:血战上甘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粟振林是林州市南关村人,1931年出生,1947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解放军某部)53团一营炮连战士。

  1951年3月24日,粟振林随部队抗美援朝。入朝后历任通信员、副排长、排长。1952年10月14日,在震惊中外(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粟振林所在三连,为夺取和巩固537.7高地北山阵地,面对数十倍凶恶敌人,在弹药耗尽,仅剩一个人的紧要关头,他依然抱住仅有的一枚手雷,一跃而起,猛扑敌群,壮烈牺牲。

  粟振林牺牲后,1953年4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机关决定,给粟振林同志追记特等功一次,并授予“二级英雄”称号。

  林州市人民政府为怀念英烈,将粟振林同志生前所在的县城南关街,命名为“振林街”。(来源:安阳英烈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