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安阳: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林州市茶店镇中心学校举行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安阳林州市茶店镇中心学校于6月14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师生们饱含深情诵读了《端午情思》、《永恒的民族魂》、《中华少年》、《端午,龙舟激荡的心灵海洋》、《读唐诗》等诗歌。还表演了展现青少年学生蓬勃向上精神风貌的《共青团员之歌》、《动感街舞》、《感恩的心》等节目,最后的大合唱《祖国在我心窝里》唱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祖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茶店镇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的表彰仪式,由安阳林州市茶店镇人民政府工会主席杨进勇主持仪式,表彰了十名优秀少年,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好少年”殷晓慧、“自强自立好少年”张鑫亮、“勤学创新好少年”白凯丽等,好少年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全镇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本次活动通过饱含深情的诵读,挖掘和诠释了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使广大学生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同时也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强化了亲情、友情、孝敬、报效祖国的教育意义。(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