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01.jpg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节

市住建局 甜粽飘香端午情 文明创建我先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住建局端午节包粽子比赛1

市住建局端午节包粽子比赛2

  菖蒲角黍家家节,粽子飘香中华情。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局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5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开展了以“甜粽飘香端午情,文明创建我先行”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糯米、花生、蜜枣、葡萄干、粽叶、白绳等全部摆放整齐,每3个人一组,每个人包10个粽子,以“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要求每只粽子重量不低于一两半。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参赛职工们立马忙活了起来,只见他们个个动作娴熟,翠绿的粽叶在他们手上仿佛活了起来,被翻转折叠成漏斗状,然后一勺勺糯米、花生、蜜枣、葡萄干嵌入粽叶当中,一个个饱含温情的粽子在心灵手巧的职工手中诞生了。欢乐的笑声与粽叶的清香弥漫了整个活动现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参赛职工吴景怡今年快60岁了,可包起粽子来却一点也不含糊,只见他左手拿粽叶,右手拿勺子,上下翻转,白绳一扎,不用一分钟,一个棱角分明的大粽子就包好了。一些年轻人迫不及待的在现场学了起来,尽管包的粽子屡屡出现漏米、破叶等现象,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参与包粽子的年轻人王晓宇表示,通过这种比赛的方式,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不仅可以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还可以把自己包好的粽子带回家和家人共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