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病魔无情人有情——记安阳县人社局优秀共产党员张超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记安阳县人社局优秀共产党员张超

记安阳县人社局优秀共产党员张超

  “感谢党组织对我关心和爱护,感谢全局的兄弟姐妹们对我的厚爱,我一定要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报答组织和单位同志们对我的恩情。”2月7日下午5点20分,在郑州第一附属医院出租房内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安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桑海宾和党组成员带着全局200余名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和慰问品,专程去郑州看望了优秀共产党员张超同志。当桑局长手捧着27600元的爱心捐款传递到久病卧床的张超手中时,他感动的热泪盈眶,发自内心的说。张超在安阳县人社局工作,历任法制股股长、仲裁股负责人、社保基金监督办公室负责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又是人社系统的业务骨干和现代复合型人才,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公务员,多次被组织部门推荐为优秀后备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善于学习,爱岗敬业,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敢拼敢搏,亮剑农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及全县60万农民,2010年在全县全面铺开,当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时任法制股股长的张超同志承担起系统数据的录入、管理、维护工作,这一干就是两个多月。有一次,为了在全省争取先进,早日落实各项财政补贴,趴在电脑前连续工作三个昼夜,使安阳县的数据率先导入信息管理系统,安阳县的农村老人提前2个月领到新农保养老金,在全省叫响了“安阳县速度”。张超同志成为全省行业内学习的一面旗手。

  扶贫一线,冲锋在前。2017年5月起,张超同志已经感觉身体异样,但是为了扶贫工作大局不受影响,仍然在扶贫攻坚战中勇于担当,冲在扶贫第一线,与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及时为贫困户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急需的生活用品,还在产业扶贫,光伏发电,改善文化生活,配备电视、机顶盒。“六改一增”,大病救助等方面帮助贫困户做了众多的实事和好事,千方百计为贫困户排忧解难,解决了贫困户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因为下乡扶贫工作紧迫,任务繁重,他不愿意耽误工作,迟迟没有去就诊。在这期间张超不但参加瓦店乡杨奇村包户扶贫工作,并同时担任着全县全民参保登记、备案、录入工作。6月21日,在杨奇村结对帮扶户中,突然病情加重,险些晕倒在路旁,被路过的村民及时发现,并用电动三轮车将他送到村卫生所休息。第二天,又带病参加了全市召开的全民参保会议,直到6月23日,才在家属陪同下到市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肾脏病第五期,即尿毒症。经过治疗走访询问,得知需要进行进行肾脏移植手术,当得知这个消息后,张超的家庭一度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如同天塌地陷,泰山压顶一样无情的向这个家庭压下来,经过了短暂的焦虑,不安、恐惧后,他立即就调整心态,振作精神,积极治疗,他不断鼓励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天道酬勤,车到山前必有路,坦然面对,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病魔。自信能创造奇迹,奋斗会克服一切困难,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上。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经过3个月的漫长等待,2018年元月,从郑州第一附属医院得到好消息,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张超等到了配型成功的肾源,这如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样,在郑州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换肾手术,使他次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但看病带来的巨额负担,压得整个家庭喘不过气来,加上张超的妻子没有正式工作,全家平日日全靠他一人的工资维持生活,由于后期治疗费用更加沉重,疾病让他的家庭雪上加霜,步履维艰。局党组书记、局长桑海宾得知此事后,立即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代表大会,倡议全体党员干部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一人有难百人帮,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干部张超同志战胜病魔、度过难关做出贡献。张超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同志踊跃捐款,在第一次时间内捐了26700元。

  2月7日,局党组全体成员迅急赶赴到郑州第一附属医院附近的出租房内看望恢复中的张超,出现了文章开始的动人一幕。同时,局党组发出号召,要一如既往的关心爱护张超同志的健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一定要帮他战胜病魔,共度难关。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为契机,形成相互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和谐人社大家庭,在全局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能征善战,团结高效,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优质服务的人社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