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2.jpg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座谈会举行] [刘奇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不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林州市第七中学举办师德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苗天存副校长主持并介绍报告会目的和意义

刘希良老师做师德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2017年3月21日上午,林州市第七中学邀请了著名心理咨询学家、演讲家刘希良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好师德、好师风、好人生”的专题报告会,学校全体教职工近两百人在会议室聆听了此次报告。

全体领导和教职员工认真聆听报告

  刘老师从“如何当老师”谈起,指出教师要树立“把教育当成一辈子的事情来做”的信念,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甩开膀子干。他指出当一位好老师,第一、要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强调了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心做教育,要做学生型、学习型、学者型“三学”的老师,第二、做有修养的老师。树立最好的第一印象,言行举止要脱俗,教给学生三件事“做人、做事、做学问”。第三、做有影响力的教师。强调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用正能量影响学生。最后对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珍惜职业、热爱工作、关爱学生”,阐述了老师要从“师爱要尊重、爱生有包容、做事有耐心”等方面来实现自己的教育价值,提升职业幸福感成就美好人生。

刘希良老师和老师们交流活动

老师们认真做好师德笔记

  刘老师的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用生动典型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好师德、好师风、好人生”的价值理念。让老师们懂得只有良好的师德、优良的师风,才会创造出美好的人生。他的精彩报告,在全体教师中引起强烈的思想共鸣,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师爱有温度、爱岗有高度、敬业有热度、人生有厚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幸福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