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1.jp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座谈会举行] [刘奇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不断] [网民点赞全国两会:承载网络民意 托起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三笔字大赛”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比赛现场

  为提升师范生的综合技能,弘扬书法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在和展阶梯303教室举办了“三笔字大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玉璞,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彦雄,安阳师范学院历史系主任潘崇,博士王志轩,安阳师范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建平。到场嘉宾有大一全体学生和大二大三学生。

  比赛分为粉笔组、钢笔组和毛笔组,学院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首先进行的是粉笔字大赛,选手们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将王之涣的《登鹳雀楼》演绎出不同的版本。其中有端庄娟秀的楷书,有笔线流畅、随心所欲的行书,也有自成一家的独特书法风格。

颁奖典礼

  接着,评委们走向毛笔字和硬笔字比赛区,通过反复斟酌比较后,选出了优胜者。最终,高旖旎,谢慧茹两位同学获得粉笔字比赛一等奖;赵丹阳,蔡德吉两位同学获得毛笔字比赛一等奖;苏欣梦,常慧龙两位同学获得硬笔字比赛一等奖。

  赛后,王志轩博士做出点评到,“书法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不可忽视。电脑虽已普及,写字却不可避免。希望每个同学多写多练,能写一手好字,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三笔字大赛的举办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同学们的书写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安阳师范学院优良学风的营造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