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5.jpg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习近平: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安全合作迈上新] [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茶店镇一中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班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茶店镇一中 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主题班会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广大中小学生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茶店镇一中于2018年5月24—25日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了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集中在2018年5月24至5月25日,组织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

  一、以班为单位观看宣传片。各班利用多媒体组织学生收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

  二、英雄革命家书诵读展示。每班精心准备2篇英雄的革命家书,组织学生进行诵读展示。通过诵读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

  三、讲故事比赛。提前组织学生寻访收集自己家族中不同年代的报国故事等或从网上收集,在班会上择优分享,引导学生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与个人经历、家庭传承有机结合起来。

  本次主题班会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生活、学习热情,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的事迹鼓舞着我们所有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英雄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