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3.jpg
[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 [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看志愿者晒出靓丽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内黄县水务局举行中小学生防溺亡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水务局 举行中小学生防溺亡安全教育活动

内黄县水务局 举行中小学生防溺亡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增强未成年人遇险时的自救能力,5月22日下午,内黄县水务局邀请红十字红内黄县应急救援队在豆公一中开展中小学生防溺亡安全教育活动,全校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救援队队长师秀宾和水务局志愿者康俊英分别向全体师生讲解防溺水安全和应急急救知识。随后,志愿者通过讲解、实际操作等形式现场模拟防溺水应急演练,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工伤包扎和胸外按压手法的方法和步骤,生动地展示遇险时自救他救的办法,传递防溺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再一次敲醒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的警钟。

  在模拟演练结束之后,水务局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

  实际有效的演练,使同学们不仅在快乐的气氛中学到防溺水的基本知识,而且在实践中学会抢救的技能,填补学生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同时也让学生真正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