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滑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模拟庭审助力校园安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滑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模拟庭审助力校园安全

滑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模拟庭审助力校园安全

滑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模拟庭审助力校园安全

滑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模拟庭审助力校园安全

  4月19日下午,滑县检察院联合滑县法院在滑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模拟庭审,为该校400余名师生以案释法,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首先,在检察官、法官的指导下,学生们表演了一场“未成年人在放学路上抢劫小学学生”的校园暴力情景剧,为庭审做好铺垫。第二阶段,学生们举行了一场未成年人抢劫案的模拟庭审,14名学生们分角色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和证人等,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最后陈述,合议庭经过合议,并对该案当庭宣判,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的庭审程序,对校园暴力及其危害后果有一个直观认识。第三阶段,滑县法院法官胡鑫亦、滑县检察院检察官李世正、苏佳分别就同学们的庭审表现予以点评,滑县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李颖结合案件对抢劫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进行了分析,对如何预防提出建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模拟庭审懂得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后会遵纪守法、做文明学生,共同营造安全校园。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