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6.jpg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习近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把]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滑县道口镇二完小开展春季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能在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滑县道口镇第二完全小学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学生学习校本教材《美丽的运河》——运河文化进校园的基础上,2018年4月11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一至五年级120名学生赴古运河遗址展馆大王庙文化园(原名:十方院)开展研学旅行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体验集体生活,了解古运河历史文化。此次活动,滑县道口镇第二完全小学高度重视,出行前随行老师多次开会落实具体工作,研究研学路线,布置随行准备,为孩子们研学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道口镇二完小2018年春季 “研学旅行主题实践活动”

  4月11日下午14:00学生身着统一服装,在学校集合。在带队老师的指挥下有秩序的赴活动目的地:滑县大王庙文化园(十方院)。

在路途中,带队老师再次强调活动纪律,负责安全。

到达目的地后,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各小组清点人数后,统一入馆参观。

  一进展馆,同学们就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住了。在展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观看了“秦氏绢艺”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艺品;详细了解着我县大平调的故事,赞叹着淳朴勤劳滑县人的智慧、心血与汗水,一种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油然而生。大家认真地观赏、细细地品位这属于滑县的独特味道和身为滑县人的自豪感和优越感。

滑县道口镇第二完全小学的小记者们在认真的做着笔记。

参观结束后,可爱的同学们还不忘爱护环境主动捡起草地里的垃圾。 

  最后带队领导进行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小结,对优秀学生进行表扬,收起队旗,稍事休息后集合,带队老师清点人数后,师生满载收获,返回美丽的校园,结束充实而又有意义的研学旅行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