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1.jpg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参观民俗博物馆 暑期生活好实践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参观民俗博物馆 暑期生活好实践

参观民俗博物馆 暑期生活好实践

参观民俗博物馆 暑期生活好实践

参观民俗博物馆 暑期生活好实践

参观民俗博物馆 暑期生活好实践

  为了丰富学生暑期生活,促进学生了解民俗文化,增强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祖国的情感,在学校领导的统一协调和家委会的热情组织下,从7月30日开始,高新区第一小学各班陆续参观了安阳民俗博物馆。

  孩子们兴奋地走进安阳民俗文化博物馆,参观了老安阳民俗文物陈列展,回顾了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 “票证岁月”,聆听了灵动悠扬的古琴声,感受了安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了家乡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

  活动中,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讲解员阿姨,观看内黄县梅花拳表演,体验滑县木版年画制作过程,倾听汤阴岳飞的传说,感受跑帷子的盛大场面,了解家乡数不清的文物古迹和典故……孩子们侧着耳朵听,认真地记录,和家乡动态的、静态的文化零距离接触,对老城和祖辈的过往唏嘘不已,对家乡文化遗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目前还在顺利进行中。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陶冶了爱国情操,对孩子们价值观的形成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