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8.jpg
[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刘奇葆: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殷都区水冶镇小东关小学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倡导强化汉字书写的意识,安阳县水冶镇小东关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大赛”。本次大赛,安阳县水冶镇小东关小学邀请100多位家长一同参与,共同体会中国汉字的魅力!

  本次活动,四年级组全员参与,通过初赛,100名优秀小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学校的复赛和决赛。赛前,学校召开"汉字听写大赛"专题会议,成立大赛组委会,各司其职,为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赛场上,小选手们沉着应战,凭借丰富的识字量,规范美观的书写,充分展现了小学生良好的素质和形象。整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评委和计分员认真查看选手们的每一次书写,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台下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拿起笔,在纸上认真书写下每一个词语。书写之余,对于台上同伴们的精彩表现,更是高度关注,生怕错过了某个环节……最关心大赛进程的要数台下的老师和家长们了,对于孩子们的精彩呈现,时而起立远望,时而愁眉紧锁,时而掌声阵阵……经历了层层角逐,20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对于小选手们来说,最高兴的时刻莫过于颁奖了,王晓红校长亲自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和小选手们合影留念。这次大赛在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家长朋友们说道:"以前,我们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比赛,现在孩子们也亲身体验了一把。作为小东关小学的学生是幸福的,作为家长,我们看到孩子们能真正地经历一场汉字的洗礼,并在大赛中成长,我们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