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5.jpg
[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嘉宾访谈】张维国:文明立市 绿色惠民] [更高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旗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高新区银杏南校组织科研奥秘参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银杏南校二(4)班学生在中棉所大门前合影留念

  “感谢学校联合中棉所组织这样有意义的参观活动,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很多。通过中棉所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孩子们在实验室、温室里的实地参观,小小棉花的奥秘被一点点揭开,课本中已经学到或将要学到的生物学等知识也在小朋友的头脑里渐渐鲜活起来。同时,活动也极大地激发了孩子的求知欲,推动他们继续去发现更多事物的奥秘与精彩。”二一班随同参观的一位的家长兴奋地说。

  2017年3月14号至3月16号三天下午,为开阔学生的视野,同时保证参观质量,银杏南校二年级学生分批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进行参观,了解小小“云朵”所蕴含的科学密码。孩子们在实验室里了解了基本的实验仪器,在温室中亲眼目睹了棉花生长的各个阶段,最后,小朋友们来到展厅,通过模型和多媒体影片,初步接触了转基因棉花的前世今生。你瞧!一个个看得多仔细多入神啊!

阿姨在做什么实验呢

各种各样的棉花姑娘,你们好啊

全神贯注仔细听,仔细看哦

通过动画片了解转基因棉花如何防虫害

入神的孩子们

集合的时间也让我再看一会儿棉花如何长得更好的书吧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日常生活中,棉制品可以说已走进千家万户,但大多数孩子们对棉花的熟悉程度可以说仅仅停留在名称上。这次活动学校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给孩子奉献一场科学的盛宴。这样不仅增长了孩子的见识,也更好地培养了孩子们留心生活,热爱科学的优良品质,播撒下求知探索的花种,而这是课堂教学所不能比拟的。”二年级级部主任高利娟老师总结道。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