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1.7.jpg
[刘奇葆:坚定不移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新华社评论员: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深度融合构筑媒体新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安阳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汇报开展演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又是一个年终岁尾,又是一场百花齐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沐浴经典文化,展现社团风采,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一场精彩绝伦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汇报演出拉开序幕。“双节”来临期间,安阳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正在积极开展学校社团成果汇报演出,不仅向社会各界展现工作成果,也让孩子们享受节日文化生活。

  2016年少年宫社团成果展示

  12月30日下午,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校园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该校隆重举行2016年少年宫社团成果展示,活动分成果展览和汇报演出两个板块。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线描、风筝、脸谱、计算机创意画等学生作品200余幅,展览现场色彩缤纷,作品各具特色,充满时代气息。汇报演出中,首先上场的《舞起幸福鼓》一下子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动感曼妙的舞姿,把现场观众拉到独特的新疆地域风情中。安阳广播少儿合唱团为大家带来合唱《我也有个中国梦》,美妙的歌声,让孩子们浮想联翩。成语社团的《成语秀》,经典诵读社团的《明月几时有》,让师生与家长们一起走进国学讲堂,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雅乐社团的葫芦丝演奏《瑶族舞曲》,把全场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享受在悦耳的丝竹世界里。连续四年荣获安阳市比赛团体一等奖的花样跳绳队健儿们来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花样变幻中,第一小学少年卓雅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展露无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台下掌声、喝彩不断,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摄像,留住每一个精彩瞬间。

学生书法展览

经典诵读社团《明月几时有》

  2016年秋季学生社团汇报展演

  12月27日下午,安阳市铁西路小学举行了2016年秋季学生社团汇报展演。参与展示的26个班级社团和8个校级社团分别以动态和静态的形式展示了一学期来社团开展后取得的各具特色的成果。各社团精彩的表演和精致的作品赢得了参观领导和老师的阵阵夸赞。活动中,学生实施自我管理,尽力让社团的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人人都是参与者。学校德育处又根据每个社团的精彩展示进行评价,评选出优秀社团和合格社团,在大会上进行表彰。

万花筒社团展示冷拼

  钢城小学社团汇报展

  本次展示汇报活动主要采用表演和展览的形式,各个社团向评委们展现了平时活动中认真练习或创作的作品,作品个性鲜明,技法纯熟,富于趣味,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过展示,各社团的丰硕成果得到全校师生的认可,扩大了各社团在学生心目中的影响力,调动了学生参加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安阳市钢城小学一直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社团为载体带动学生活动的开展,本学期,在原有社团的基础上,学校又新增了课本剧、航模等社团。目前共组建有学生社团四十余个。

学生作品:吐泡泡的七彩鱼

  安阳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社团成果汇报演出,丰富多彩的特色社团活动,为学校增添了活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玩得愉快,学得开心。(安阳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