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 [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头条

2017安阳网络春晚震撼开演 打造网络文化盛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建行送福” 2017安阳网络春晚隆重举 图片来源:安阳网

    红年夜许下了红色愿望

  “建行送福”2017安阳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金猴辞旧岁,瑞鸡送春来。1月18日19时,“建行送福”2017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在市安钢工人剧院正式录制。本场晚会持续三个小时,历经层层选拔、组合的19个优秀节目在晚会上亮相,900余名演员参加了录制,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现场演出。

  网络春晚在开场歌曲《红年华》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时尚,给观众带来一种视觉和听觉上极大的冲击力。尤其是小品《网络综合征》、《我要搞对象》,介绍许帅先进事迹的情景讲述《过年了,我想你》,为留守儿童圆梦音乐剧《紫薇花开》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极具网络特色的小品《网络综合征》图片来源:安阳网

精彩的歌舞 图片来源:安阳网

孩子们表演的情景剧 图片来源:安阳网  

   本土原创节目受欢迎

  据了解,2017年的网络春晚与往年相比,报名节目数量明显增多,节目质量也有很大提高。整台晚会演出的节目都是从四县四区选送的500多个节目中筛选出来的本土原创作品。

  2017网络春晚推出的主题曲《红年华》,一经推出引爆网络。特别是《红年华》青春版MV上线24小时,点击量突破24万。而媒体版、企业版和青春版三版MV的总点击量已突破35万。走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2017网络春晚主题曲《红年华》。

《红年华》的歌声响起 观众们挥动起红围巾 图片来源:安阳网

  《淘神精》作为安阳本土的原创方言爆笑迷你剧,自上线以来,点击量突破了千万。为安阳网友们增添了许多的欢乐,也爆红了许多流行词语和流行改编歌曲。在晚会现场,淘神精剧组所编排的小品《我要搞对象》更是俘获了观众的心,赢得了阵阵掌声。淘神精影视工作室导演徐少楠告诉记者,除了排练自己的节目外,他们还负责《红年华》《家乡》《等花开等梦来》等节目的前期视频和整个晚会的后期制作。“去年网络春晚我们参演的小品反响非常好,所以今年又来了。从开始策划到演出这三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基本上每天都要通宵熬夜,后期还要熬夜忙视频制作。”

超级爆笑的小品《我要搞对象》图片来源:安阳网

  2016年有一个名字印刻在了每一个安阳人心中,甚至是全国人民的记忆中,他就是——许帅!节目《过年了,我想你》就是由《安阳晚报》记者李杉以时代楷模许帅为题材、以“超时空对话”形式创作的情景讲述。晚会现场,当《思念》音乐响起时,台下很多观众已潸然泪下。许帅的朋友、母亲和被他救助过的人们通过节目向天堂里的许帅寄去了深深的思念,现场观众无不被感动落泪。

  音诗画《一家人》是根据2016年7月19日安阳地区水灾为背景创作的,通过一位警察在这场水灾中舍家抗洪的真实故事,以点带面地映射出整个抗洪群体的英雄形象和奉献精神。林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红旗渠舞蹈队专程从林州赶来参演,倾情演出。整个节目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时代楷模许帅的父母来到晚会现场 图片来源:安阳网

  为留守儿童圆梦

  2017安阳网络春晚一大亮点就是凝聚爱心帮助留守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在2016年12月21日,100个留守儿童的新年梦想正式上线发布。为留守儿童圆梦大型公益活动“你的梦,我们的梦”正式启动。用网络汇聚无限爱心,音乐剧《紫薇花开》正是为留守儿童圆梦的现实版本。

  100个留守儿童的新年梦想发布后,嘉宝地产公司负责人常家美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作人员,表达了嘉宝地产希望赞助圆梦物资,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梦想的意愿,并帮助100个留守儿童全部实现了他们的新年梦想。

  在晚会现场,记者见到了留守儿童代表和圆梦大使代表。11岁的小女孩刘佳琳是安阳县后李村人,正在读五年级,爸爸妈妈都在天津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记者问到多久没有见父母时,刘佳琳摇摇头说:“我也不记得了,希望今年爸爸妈妈能回来和我一起过年!”当问到她的新年愿望时,小女孩最希望的是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神州八号”公益组织负责人杜海东是本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他告诉记者,本次公益活动从去年11月初就开始准备,主要以安阳县区域为主。“孩子们太需要大家的关爱了,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参与进来帮助他们,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多抽些时间陪陪孩子。”杜海东说。

2017年网络春晚结合“爱心荡漾、网动安阳”的主题 图片来源:安阳网 

商家现场向贫困儿童献爱心 图片来源:安阳网 

  导演组倾心打造

  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2017年网络春晚呈现的原创作品,都是经过打磨雕琢的精品力作。导演组通过对节目的整体设计和舞台表现效果进行策划和指导,使其更适合网络春晚舞台的要求。

  “今年我们的网络春晚已经取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目前有关的帖子和视频总点击量破了千万。今年网络春晚结合‘爱心荡漾,网动安阳’的主题,开展了‘助力留守儿童圆梦’、‘救助贫困儿童’、‘红年华大家唱’、‘关爱老人2017首场全市广场舞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出了安阳网络文化品牌,将网络春晚办出了安阳特色,成为安阳网民喜爱的一项重要网络文化活动。”晚会执行导演李宏敏介绍道。“19个节目全部来自原创。演员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反映出安阳市人民生活追求和观念的变化,以鲜明的时代气息、浓郁的地方特色、丰富的精神内涵,尽展当地人民幸福、和谐、美好的生活。这次网络春晚非常接地气,体现了网络性和时尚性特点。”晚会现场导演索雷斌说,“这是安阳市举办的第二届网络春晚,突出了时尚元素和全民参与的理念,重在全民参与。工作人员从筹备到录制用了两个多月,仅选拔环节就用了一个月时间,而且老百姓的热情非常高涨,光参报的节目就有500余个。”

网络春晚总导演王晓萌 图片来源:安阳网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本次安阳网络春晚由安阳市互联网协会主办,安阳市总工会、安阳日报报业集团、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安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分行协办,《安阳晚报》、安阳网、安阳新闻网、安阳论坛、安阳信息网、安阳信息港、网络安阳、大美安阳、FM88.1安阳都市之声、鼎成传媒、河南网络电视台安阳城市频道、大鼎手机报、安天下、今日安阳、古都安阳、安阳欣闻、安工惠、安阳资讯、安阳职工网共同承办的安阳市首次全媒体春节联欢晚会,是倡导网络正能量、丰富网民线上线下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的网络文化盛宴,具有受众面广、网民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全、网络点击量高等突出特点。

  晚会通过360水滴视频直播同步在线直播。在360水滴视频直播,搜索“FM881安阳都市之声”,同步观看并参与节目互动。同时打开花椒、映客、一直播、斗鱼四大直播网站,搜索关键词“2017安阳网络春晚”,就可以找到王牌主播在线同步观看。

  跟参加演出的演员一样,没到演出时间,不少观众已在舞台下等候。节目开始后,观众席上50岁的王大姐眼睛一直盯着台上精彩的表演。据了解,王大姐一家6口专门从东区打车赶过来看节目。“对所有节目都非常满意,舞台效果很好,现场背景非常大气,视觉效果超级棒,节目真精彩,家人都非常喜欢。”

  冯女士和户女士一直看到节目最后都不舍得离开。“今年是第一次现场看网络春晚,更有视觉感,前几天家人给的门票,就约好朋友一起过来看一下,没想到节目真的出乎意料,尤其是淘神精剧组的演出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整个晚会演员表演得都不错。”户女士兴奋地说。

众多网友和媒体齐聚安钢工人剧院现场观看 图片来源:安阳网

整场晚会气氛红红火火 图片来源:安阳网 

  王晓萌是本次网络春晚的总导演,为整个晚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很多心血。“网络春晚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努力打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积极引导广大网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同时大力倡导全社会奉献爱心,全民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这次网络春晚是安阳市首次全媒体合作的春节联欢晚会,在新媒体兴起的新形势下,办这样的网络春晚对探索媒体融合有着积极的意义。”王晓萌说。(文章来源:安阳网 蔡苏利 赵子龙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