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为新时代新变革凝魂聚力——党的十八大以]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市住建局开展喜事新办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向新人发放的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页及赠送新人的礼品

市住建局志愿者向新人讲解移风易俗及优生优育

住建局志愿者祝福新人百年好合

新人在“勤俭节约 喜事新办”横幅上签名

住建局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积极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结合“七夕”青年结婚较多的实际,8月17日上午,市住建局二十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文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开展“喜事新办”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早上8点钟,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尚未开门,已经有30多对新人等候在大厅门口。市住建局的志愿者们向新人送上了新婚祝福,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大厅一开门,志愿者们就引导新人有序地来到叫号机前逐个取号,排队等待;对于没有准备好复印件的新人,志愿者引导他们到登记大厅的复印点复印材料。同时,志愿者者向登记的新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详细讲解绿色节俭的婚礼方式,告别讲排场、讲面子的不良风俗习惯。协助民政局工作人员宣传最新婚检政策,倡导新人参加婚检,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优生优育工作结合起来。

  婚姻登记后,新人们纷纷来到悬挂在大厅入口处的“勤俭节约 喜事新办”横幅前签名承诺喜事新办。随后,志愿者向新人发放小礼物,祝福新人百年好合。新人孙先生签字后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会在自己的婚礼时选择有创意又节俭的结婚方式,这样既能保留婚礼的美好记忆,又能节省一大笔开支,减轻家庭负担,也能日后更好的经营家庭生活。我要把移风易俗宣传页带回家,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改变他们以往办事讲排场的传统观念,为弘扬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