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7.jpg
[中国游客 行走的“中国风景”] [新春走基层:新一年 咱撸起袖子加油干] [改革,快马加鞭未下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内黄县第一中学开展迎新春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帮扶农村工作,促进双节期间乡风文明建设,2017年1月19日上午,内黄县第一中学组织志愿者来到东庄镇渡店村开展了文明乡风、清洁家园、慰问孤寡老人、义写春联四项志愿服务活动。

内黄县第一中学开展迎新春农村结对帮扶工作

  在渡店村村委会,学校领导首先向村长介绍宣传了内黄县“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宣传活动启动开展情况,并结合读店村实际情况,商议2017年文明乡风共建事宜,确定由内黄县第一中学文明办协助村委员制定渡店村婚丧嫁娶事宜规定。

  一、文明乡风伴春行。志愿者随后开展了“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倡议书,更为群众详细介绍了内黄县宣传部、文明办在双节期间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的重要意义,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同和赞许。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发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

  二、志愿慰问暖人心。校长米路庄带领志愿者到渡店村五保户杨宝亮家中进行节前慰问,详细了解了家中困难的情况,同时送上油五斤、二十斤大米、二十斤面,保障困难户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杨宝亮

  三、清洁家园迎新春。志愿者在渡店村村委会和主要街道两侧,开展了清洁家园迎新春活动,志愿者不畏严寒,不怕脏累共清理枯枝败叶、生活垃圾,经过打扫渡店村污水道两侧变得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渡店村污水沟两侧清洁

渡店村污水沟两侧清洁

  四、义写春联贺新春。王继超老师带领擅长书法的志愿者在东庄镇渡店村村委会门前泼墨挥毫,为当地百姓书写了20余条传递核心价值观、富有时代气息的春联,志愿者现场为当地百姓 “量身定做”特色突出、别具一格的春联,营造了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

王继超老师泼墨挥毫义写春联

王继超老师泼墨挥毫义写春联

  本次帮扶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一致赞扬,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改善了村容村貌,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保证结对帮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有力地推进了文明村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