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2.jpg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于:(2017-06-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6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9日

 

 

  〔领导活动〕

  ●市领导赴北关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基层动态〕

  ●安阳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北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殷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文峰区、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领导活动〕

  市领导赴北关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按照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工作要求,4月25日上午,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九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袁勇一行在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陪同下,深入北关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袁勇一行先后来到彰北街道办事处、洹北街道办事处、安阳市航空运动学校,实地查看公益广告宣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在省级文明村周家营村,村支书陈迎春汇报后,袁勇对周家营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该村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该村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设施健全;二是公共文化活动开展丰富,网格化管理规范;三是服务功能齐全,保障措施完善。要求该村:一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标准开展工作,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细化村容村貌整治,让村容村貌和整体环境大幅度提升;二要在常态化上用长劲。重大节假日、传统节日要结合本村实际,征求村民意愿,适应村民需求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三要树立好身边的典型。充分利用本村较好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认真谋划,多下功夫,积极开展各种“评选”活动,把身边的好人好事选出来,树起来,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群众,让村民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在北关区志愿者服务总站,袁勇对该区志愿服务系统建设以及“爱心轮椅”“病床心语”“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运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今后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中,要继续抓实抓细,搭建好平台,用项目活化资源,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营造文明氛围、培育市民文明意识,实现公共文明素养整体提升。 

  〔基层动态〕

  安阳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4月25日,安阳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工作目标。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马玉红主持,县委副书记邢振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邢振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重点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按照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全县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加大督查、落实责任,强化创建工作责任追究力度。 

  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白璧镇,高铁站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文明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本县创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给市委、县委和全县50余万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层动态〕

  北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4月26日上午,北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组织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奋力实现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正茂主持会议。 

  李富生区长指出,要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创建任务。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内的测评办法落实到各责任单位、社区和村。要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围绕“五大提升行动”做实工作。重点强调,目前,创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强、标准高,各办事处和有关部门应尽快了解工作重点和工作标准,进一步把工作细化、量化,按照时限要求抓紧推进,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我区在城市管理列入与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一体文明建设列为我区目前三大工作重点。各办事处、各部门要顾全大局、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完成好市、区创文指挥部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宇宣读了《中共北关区委办公室 北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北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区政府副区长刘洁华同志宣读了《北关区关于开展创建区级文明社区(村)相关工作的通知》。民航路办事处、彰北办事处、柏庄镇政府和盘庚西社区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辖区各办事处书记向李富生区长递交了责任状。各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基层动态〕

  殷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4月28日,殷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大会组织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聚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推全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考核验收。区委书记刘纪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君芳宣读《殷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方案》。创建工作8个重点责任单位代表递交了创建责任书。区委常委、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人大政协分管副职、政府各副区长,以及乡镇的书记、主任、主管副职,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43个社区、41个农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长李现江主持。 

  刘纪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要深入、细致、务实。要突出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常态长效,进一步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差、城市管理水平不高、城乡差距大等问题。二要提高市民素质。加强教育,加强引导,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三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吃透测评体系,各单位要吃透自身情况,拉出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各项工作。  

  〔基层动态〕

  文峰区、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5月6日,文峰区、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峰区区委书记、高新区负责人李长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洪侠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文峰区、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依次上台递交责任书。文峰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辖区街道(乡镇)、社区、城中村和区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建勋主持。 

  李长治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把创建当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抓手。通过创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竞争激烈,文峰区、高新区在全市创建及迎检中占有很大比重,对于这次创建是否能够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树立必胜信心,为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落实机制、细化方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化”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即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落实化。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步骤程序,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谋而后动、不谋不动。四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突出抓好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城市管理,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违建拆除、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城市整体面貌。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要研究考评体系,抓住主要分值,完成迎检任务。要打造一批亮点,起到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作用。五要落实保障、强化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已列入市委、市政府2017年“五大攻坚”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严格督导奖惩,两区实行统一督导、统一标准、统一评价,能通过督导发现问题、发现干部、推动工作。要强化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李长治最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两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背水一战、不留退路的决心,以干净担当、苦干乐干的实干精神,以迎难而上、干在实处的作风,坚决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