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31.jpg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于:(2017-06-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5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8日

 

 

  〔领导活动〕

  ●常保利对市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 

 

 

 

  〔领导活动〕

  常保利对市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

  5月8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车俊朝主持会议,并对上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主任常保利出席会议,并对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

  常保利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第十一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具体载体和有效抓手,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创文办人员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以志在必得的信念,奋发有为的斗志,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常保利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我们要与全省5个省级文明城市和今年未能当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共同竞争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额,竞争异常激烈。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如果我市今年没有创成提名城市,就要再等3年,到2020年才能重新创建提名城市,形势异常严峻。创文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中承担着承上启下、协调参谋的重要职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每个同志都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创建工作时间紧迫、工作具体、任务繁重,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背水一战,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二要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和整体形象的展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大家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尽快熟悉创建内容,准确把握创建标准和测评要求,做到对表达标、有的放矢,努力成为创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要尽职尽责。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要聚焦“创建主业”,当好创建工作的“螺丝钉”,认真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 

  四要团结协作。大家都来自全市不同部门和不同岗位,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主动“补位”,多献良策,共同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协作、文明有序的工作氛围。 

  五要加强领导。市创文办要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持续加强县区业务指导,经常深入基层创建一线,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层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开展。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制度》和《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