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4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8日

 

 

  〔领导活动〕

  ●王新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城建工作 

 

 

 

  〔领导活动〕

  王新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城建工作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部分新建改建道路、园林绿化和古城保护改造工程现场,实地调研工程进度,现场解决遗留问题,全力助推项目进展。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全力以赴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陪同调研。

  在永明路北段道路新建工程和玄鸟路口改造工程现场,王新伟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以及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提高对城市路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确定的节点要求和任务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建设,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尽快建成通车,方便于民。

  在基本完工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绿化工程和安阳站绿化工程现场,高低起伏的微地形上已经栽种了品种丰富的树木和大面积草坪,施工人员正在对树木和草坪浇水保湿。王新伟边看边说,城市绿化工作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随着一批批街头绿地和城区游园的建成投用,城市生态环境将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将逐步提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绿地养护管理新模式,将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提高造林绿化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建一个、成一个。

  在市迎宾公园、龙安公园、殷都社区公园施工现场,王新伟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仔细查看了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王新伟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员”管理要求,网格员、监督员、管理员要统一服装或标识,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督导,确保各个项目在环保达标、质量保证的前提下建设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市住建、园林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过程不达标的施工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经济处罚,纳入“黑名单”严格管控。 

  在文峰区古城保护改造工程现场,王新伟详细询问了拆迁进展及保护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做好古城的保护整治,对于巩固和发展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促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市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安阳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做好古城的保护与建设既是转型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民的期盼和政府的历史责任。文峰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从事古城保护整治工作,本着打造百年乃至千年工程的目标,把好设计、规划、施工、监理等每一个环节,明确责任,健全机制,精雕细琢,全力以赴书写好古城保护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