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2.jpg
[黄坤明: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 [习近平: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化建设"湖北答卷":以文化人 和风劲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红楼梦中看清廉” 滑县地税局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专题道德讲堂

专题道德讲堂

专题道德讲堂

专题道德讲堂

专题道德讲堂

  讲道德故事、评道德事理、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4月26日下午,以“红楼梦中看清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滑县地税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监察室、计划财务科联合举办。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听歌曲、看视频、讲故事、诗朗诵、诵经典、谈感悟和领导点评七个环节。

  一曲《清廉谣》拉开帷幕,优美而动听的旋律,经典而深刻的歌词,深刻了阐述了清廉二字;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电视剧《红楼梦》片段,通过《红楼梦》中腐败奢靡的经典片段,映射自古至今,清廉在治家治国中举足轻重的作用;随后,由张新宁同志以讲故事的方式带大家一起重温红楼梦中腐败的故事,王熙凤弄权腐败、中饱私囊,最终落的“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贾雨村贪腐、葫芦僧判葫芦案,最终落的“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杠”,贾府自上而下的腐败,最终的凄惨衰败也是必然之果。通过聆听故事,让大家对清廉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解读;之后,由郝喆、延曼曼激情朗诵《国徽在心中 廉政在路上》,阐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要真正做到胸怀大义、不沾不贪、坚守正义的决心和信念;在第五个诵经典环节,郝喆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纪晓岚的一段经典,并做了深刻解读;之后,三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清廉的深刻认识;最后,魏汉东局长对本次道德讲堂做了经典点评。

  通过本次专题道德讲堂,让大家对清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宁做清水之沉泥,不为浊路之飞尘。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