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28730748227840.jpg
[【图集】安阳:公益广告装扮主题公园 呈] [习近平: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 让互联] [刘云山: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文峰区清扫工张海英:拾金不昧引人赞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右二为环卫工人张海英

所捡失物

赠送锦旗

  前日,文峰区环卫处环卫工人张海英捡到大量现金并主动归还失主的事迹,受到赞扬无数

  2016年11月26号下午四点左右,文峰区环卫工人张海英在解放大道东段安阳县政府对面清扫保洁时,捡拾到一个桔色的印花塑料袋,发现内装9000元现金和两张身份证复印件。在等待失主无果的情况下,通过复印件上的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并“完璧归赵”。11月27日,张海英和失主尹新平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谢谢你!还是好人多,你带给了我们正能量。” 11月27日下午2点30分,失主尹新平和她的外甥女王晶来到文峰区环卫处清扫一队,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工人张海英手里,连声表达她们的谢意。

  26号下午,张海英在市解放大道与县中街交叉口附近打扫路边的垃圾时,发现一个黄色的印花塑料手提袋。本以为把废弃的塑料袋收进保洁袋就行了,可是扫了几下扫不动,于是她就用手捡起来,打开后看见里边有厚厚的一打现金、两张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户口簿复印件。“我想这么多钱,失主肯定着急啊,估计一会儿发现了会过来找,就在原地保洁等候。后来,有一个女士跑过来问我有没有看到一个黑色的手提袋,还说里面都有什么什么。虽然她说的物品大致相同,但是装物品的袋子颜色却不相同,谨慎起见,所以我说没看到。”张海英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说。

  下班后,张海英回到家中,数了数现金有9000元,她又看了看身份证复印件,上面显示着“尹新平,水冶人”等相关信息。张海英就想到让同是水冶人的同事胡秀丽帮忙寻找失主。胡秀丽回到老家,未进家门就经过四处打听,辗转联系上了尹新平。“我们当时还查了下车点附近的监控,没有查到有用信息,又编消息发了朋友圈,希望能通过网友的力量帮忙寻找,但是过一个晚上没有任何消息,我们都已经不报希望了。当听到丢失的东西被捡到的消息时,就感觉压在心里一天一夜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一定要好好谢谢这位好心人。”尹新平的外甥媳妇王晶激动地说。当日下午,王晶和家人从水冶来安阳市区办事情,9000元是尹新平让王晶带到安阳还别人的,不料途中下车时不小心丢了,当时并没有发觉。等到发现钱丢了,已经是18时许了,她赶紧原路返回寻找,当时她看见张海英站在路边并且也询问了,只是因记错了袋子的颜色而被告知没看到。“不是我的东西,拿着心不安,现在失主找到了,我也安心了。”张海英笑着说。

  环卫工人在工作的时候捡到东西很正常,但是像这样捡到大量现金还是第一次。在没有其他人知情的情况下能主动寻找失主并完璧归赵,其品德实在难能可贵。据了解,张海英是一名环卫临时清扫工,每月工资只有1600元,9000元相当于她半年的工资,但她并未占为己有。有市民表示,张海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最美环卫工人,应该为这样的好人点赞。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