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 [为新时代新变革凝魂聚力——党的十八大以]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市监狱积极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监狱积极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

安阳市监狱积极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

安阳市监狱积极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

安阳市监狱积极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

  为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的道德建设,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8月22日,安阳市监狱组织警察职工5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职业道德模范 作合格监狱警察”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活动由警卫队队长张志军主持。

  活动中,张志军队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和司法部制定的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准则,并共同观看了“新时代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豫南监狱肖永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被肖永华同志立足监狱艾防一线岗位、甘心奉献二十年的职业道德精神所感动。肖永华同志作为一名监狱医生,专职治疗监狱艾滋病罪犯。他为艾犯积极奔跑,设立特犯监区,他科学治疗真心关爱,努力促进艾犯安心改造。肖永华作为监狱院长、监区长,在特犯监区工作1年、2年需要的是坚持与决心;工作3年、5年,更需要意志与坚守;工作10年、20年,足见一个监狱人民警察、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在讨论发言环节中,大家发言踊跃。孙丹和陈海宾同志的发言较为深刻。既能从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认清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也能与职业道德模范肖永华作对照,认清自己身上的不足,树立下步改正的决心并提出了具体的改正措施,

  讨论结束后,副监狱长贾运良就司法部制定的职业道德准则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司法部制定的“热爱祖国,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管理文明,教育为本,安全为先,廉洁守纪,敬业奉献”的道德准则,既是社会主义道德准则的延伸,也是针对监狱的实际,制定的符合监狱实情的具体规范。其中,“热爱祖国,对党忠诚”是对监狱警察的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务必要做到,不可须臾偏离;“执法公正,管理文明,教育为本,安全为先”是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坚定奉行;“廉洁自律,敬业奉献”是对监狱警察自身提出的要求,要洁身自好,要清清白白做人,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副监狱长贾运良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职业道德教育势在必行,功在现在,利在今后,监狱警察职业道德准则的积极践行对于监狱的稳妥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