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8.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 [金句!5年来,习近平这样说上合] [人民日报头条:中国好人 最美风景]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法用法实践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学习宪法修正案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近日,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系列学法用法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以及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系统学习宪法,让宪法走进干警心中。并于6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干警在院十一楼会议室收看了题目为《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的视频专题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法院原院长、教授韩大元主讲。韩大元教授全面回顾了宪法修正案的诞生历程,系统解读、阐释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并对检察机关如何坚持宪法定位提出观点看法。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宪法知识,彰显了宪法魅力,进一步了增强了干警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

  二是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市政法系统组织的“政法干警集中大走访”活动,该院从5月21日起每天抽调40名检察干警,由一名带班领导带队深入乡镇、深入社区、逐村逐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法治宣传大走访活动。每到一处,干警都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亲切交谈、解惑答疑、深入交流,认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人民检察院的性质、职权等,以及宣传平安建设的意义及防抢、防盗、防诈骗等居民安全防范知识,与群众开展广泛交流互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260余人次。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