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司法局举办职工普法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宗德民正在讲解《劳动法》

司法局领导聚精会神地听法律知识讲座

宗德民律师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宪法修正案

法律知识竞赛进行中

认真答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法治氛围,近日,内黄县司法局开展了系列职工普法活动。

  一是联合文明八组(烟草局、工信委、公路局、司法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农信社、县委老干局、农村所、运管局、城管局、交通执法所等)13家成员单位,在内黄县工商质监局七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共计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邀请内黄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宗德民主讲,宗主任结合身边发生的的真实案例,从劳动法的意义、劳动关系及其他用工方式、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待遇以及如何处理劳资纠纷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并就大家提出的一些日常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二是在局会议室举办了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法律知识讲座。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宗德民从宪法修改的国情背景、新理论、新思想等七个方面以及宪法的历史性、现实性、政治性、人民性四个角度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观点,系统阐释了宪法修订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务必要认真学习宪法,熟悉宪法的内容,树牢宪法至上意识,要自觉尊重宪法,捍卫宪法。

  三是举办了法律知识竞赛。竞赛以笔试、闭卷的形式进行,题目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内容涉及《宪法》、《刑法》、《民法总则》、《行政法》等法律知识。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掀起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讲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更加深入学习法律知识、熟悉法律知识,在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文明的语言、严谨的作风、规范的程序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