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8日.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市住建局扎实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住建局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住建局职工代表上台发言

住建局职工纷纷签字并作承诺宣言

  为增强干部职工诚信意识,营造社会诚信氛围,有力推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6月5日下午,由市住建局主办、市开发公建办协办的住建系统“诚信为本,铸法治国”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在市民之家7楼大会议室召开,积极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助力造势。

  此次诚信教育,首先通过纪录片学习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江福的先进事迹。作为从事建筑行业30载的城建人,李江福坚持用良心做事、靠诚信盖楼,建造1000多栋楼房,没有出过一次质量问题、没有一次延误工期、没有拖欠过工人一分钱,不仅构筑起一座座“诚信大厦”,还设立工地诚信课堂,传播着诚信的“种子”。

  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微电影《诚信人家》。主人公张凤毕为了替因交通肇事被判入狱的儿子还债,变卖家产,举家上山,开荒种树,却对驾校用地赔偿款分文不取,临终对儿子留下“树要成林,人要成才,债要还……”的嘱托。张凤毕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咱们得讲信用。”主人公坚守诚信的精神,使在场的许多干部职工感动落泪。

  李江福的先进事迹和微电影独特的电影语言,都从不同视角诠释了诚信的价值和意义,使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交流感想环境,10名参与人员踊跃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切实履行诚信为本的准则,诚实做人、诚实做事,要把诚信与合法守规结合起来,充分融入到住建系统的各项工作中,诚信服务、依法行政,成为诚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活动即将结束时,全体参会人员纷纷在诚信宣传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在工作生活中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城建人。

  在下一步的诚信建设中,市住建局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引导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观念,进一步强化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住建系统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