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8.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 [【劳动节特别策划】劳模们的心里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马上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司法所长卢关生在村里调解现场调解

卢所长调解现场丈量地边界

调解协议达成后埋下地标

  近日,针对全乡婚姻家庭、赡养及邻里纠纷凸显的情况,马上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施把人民调解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收到了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围绕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特别是对婚姻、家庭、邻里、损害赔偿、劳动纠纷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常见性矛盾纠纷开展深入扎实的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二、是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统一梳理、登记造册,明确处置时限,及时介入进行调解

  在进行调解纠纷的过程中,利用手机播放一些与调解内容相关的普法短片进行现场普法教育。对调处不能奏效的,及时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等理性合法的途径加以解决,确保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防止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三、是加大重大纠纷的督办力度,筑牢“第一道防线”。

  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治安问题的矛盾纠纷,可能导致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的不安定因素作为排查的重点,加大督办力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当地,努力防止民转刑和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