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2.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2017“最]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司法局展开“法律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中召乡碾子头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现场

村民们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

在乡镇主街道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过路群众主动索要法律宣传页

法律宣传志愿者在村发放法律宣传页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法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内黄县司法局多维度发力推进“法律进乡村”活动,加大农村法治宣传力度,为助推农村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选准贴近农村实际的普法宣传内容,紧密结合农民身边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教育。

  重点组织学习宣传与农村工作、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民法通则》、《婚姻法》、《反家暴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

  二、是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乡村”,对基层干部、基层群众等开展法治讲座,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利用节假日、古庙会等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三、是注重创新普法宣传方式。

  加强调查研究,发现、培育、总结典型经验加以推广,整合普法资源,创新工作领域和方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辐射面和影响力。

  四、是及时主动化解矛盾纠纷。

  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对象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调处、早教育,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

  止目前,全县乡村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6场次,共接受村民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40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形成了特色的农村普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