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耐心讲解政策

群众上前咨询

法治宣传展板

志愿者在县城发放宣传页、挂画

  为扎实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法治文化水平,内黄县司法局找准新形势下普法切入点,“三维一体”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出成效。

  一是注重普法内容的“广度”,拓宽普法覆盖面。通过法制宣传橱窗、悬挂法律横幅、广发宣传页、开通《法治内黄》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宣传等方式,将普法内容在各个村角巷落全方面广泛覆盖。针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常遇的电信诈骗、反拐、交通安全、反家暴等问题,广泛宣传,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二是注重普法宣传的“宽度”,增强普法执行力。围绕“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和理念,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和“法律宣传进万家”活动,让“法律种子”倾洒在每一处地方。

  三是注重普法形式的“深度”,提升普法知晓率。依托“七五”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以“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深入到了乡镇、农户,让群众在生活中、工作中感悟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认同法治理念,进一步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