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12.jpg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坚持“塑] [敢为天下先 爱拼才会赢——“晋江经验”] [习近平:激发制度活力 激活基层经验 激励]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集中“充电”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法律顾问业务培训

来自全县的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听课

  为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村(社)法律顾问的业务水平,切实维护好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举办了2018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会,组织全县律师所有关负责人和60余名法律顾问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是司法局基层股股长李国安阐述,新时代法治建设的“三大转变”,包含社会治理、工作理念、服务升级等方面,法律服务人员应当扎根基层,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为社会平安法治建设做贡献。随后,县司法局主管副局长樊凌博讲解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出台的时代背景和政策的基本精神,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实际情况,以“律师如何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题进行授课。会后,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授课讲师一一解答了法律服务人员提出的在基层法律事务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培训,提高了法律顾问的敬业意识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保证。

  通过丰富精彩的授课内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内容充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授者引用的生动真实案例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思想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家门口”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止目前,内黄县53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覆盖,法律顾问的身影活跃于乡道村巷。法律顾问免费为村和社区的集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主法治建设、依法维权、依法决策提供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用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认可。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