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21.jpg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我们的节日·端午]品香粽龙舟竞流 念先] [黄坤明: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推动基层宣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制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制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真正掌握在火场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6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特级教员楼明亮开展消防安全及法制培训讲座,副院长王家桥出席了培训会,学院教职工、宿管员、餐饮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楼教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指出,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在火灾易发的高危时期组织大家开展消防培训讲座是非常必要的。培训会上,楼教员首先从近几年国内各地所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入手,用鲜活的例子和“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像穿衣吃饭般重视消防安全”。接下来楼教员围绕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三会三化”建设标准,着重讲述了消防法的基本常识、校园火灾的主要类型、报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方法、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以及厨房、汽车火灾的预防措施等。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教职工亲自体验灭火器、灭火毯等装置,消防操作技能得到切实提高。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通过这种图文并茂,实用性、互动性强的培训方式,帮助大家树立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提高了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