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内黄县交通系统防汛工作,避免洪水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损失,确保安全度汛,提高抢险应急实战能力,保障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结合安阳市今年雨水偏多的实际情况,内黄县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了“运管局应急抢险运输分队”、“执法所保通应急抢险分队”“农村运输所抢险分队”,并于6月12日上午,举行了防汛应急预案启动仪式并进行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共有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8点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内黄县交通局工会主席闫瑞平对同志们进行应急抢险法律法规知识教育、技能操作训练,使同志们准确了解与掌握了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如何采取果断措施,排险避难及自救互助。为应急抢险奠定牢固坚实基础,保障应急抢险。

  随后,内黄县交通局局长张宏伟对抢险分队提出要求:各分队要增强水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防大汛的实际出发,充分做好抗大洪、抢大险的组织准备工作,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在“防”字上下功夫,做到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最后,各防汛抢险分队按照各自的分工进行了人员转移及安置、后勤保障、公路抢险等应急防汛抢险科目的演练。这次演练各抢险分队非常重视,机构健全,周密组织,程序规范,认真演练,全面完成了全部科目,取得了积极的演练效果。

  通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汛期防汛紧迫意识,锤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能力,做到行动迅速、处置快速,最小限度减少灾害事故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实现防汛应急手中有力量、队伍有素质、行动有能力,展现交通运输行业防汛新形象,提升行业抢险应急新能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