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3.jpg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常保利: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创新中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滑县英民中学参评2018年“河南最美校园”评选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最美教学楼,像振翅展飞的苍鹰,勇于开拓、进取。

  校园不仅是传授知识技能的教育场所,更是师生陶冶性情、感知文化的生活环境。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展现美好的校园风光和师生朝气蓬勃的风采,近期,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参评了“河南最美校园”评选活动。

最美仁爱文化长廊

最美校训,彰显时代特征,又体现学校办学特色

最美校园风光,最美书香少年

  一是精心组织。站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展示素质教育成果的高度,高度重视 “河南最美校园”评选活动,使师生充分认识环境文化育人的重要意义,增强创建“最美校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每一位师生认识到自己是创建最美校园主角,做最美英民人,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落实责任。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此项活动当作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部分,充分发挥师生的建设主体作用,动员和引导家长及全社会参与进来,全面提高校园内外环境文化水平;三是营造氛围。学校利用学校公众号号、英民报、微信群、QQ群、校讯通等形式加强舆论宣传,争取社会、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把“最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丰富发展校园文化、社会了解参与校园文化的切入点,吸引师生、家长、社会各界共同加入校园文化建设队伍。四是全体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对校园进行了净化、绿化、美化。把创建最美校园和创建文明校园结合起来,开展了完美教室、最美宿舍、最美教师、最美少年等评选活动。

最美志愿者

最美少年

最美教师

  此次创建和参评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学校文明创建的热情,弘扬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在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的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从而增进了师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校长马梦莹说“我们的校园不仅仅是外在美,更注重文化内涵的建设。今后,英民中学将以创建最美校园为契机,以参评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重点打造‘美丽校园’,成就‘美丽教育’,培养‘美丽人才’,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为魅力滑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