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田间泛起“志愿红”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于:(2020-06-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6月6日,中国小麦第一县、“豫北粮仓”河南省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东地、一方金灿灿的麦田里,党员志愿者正在帮助困难群众收获小麦。

  进入“三夏”以来,滑县半坡店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督导防火禁烧,掌握麦收进度,全力帮助“三留守”农户和缺乏劳动力的困难户、军烈属收获小麦,确保成熟一片、收割一片,做到颗粒归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东地,党员志愿者正在帮助困难群众用镰刀收割地头的小麦(俗称横头),以方便联合收割机作业。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东地,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齐尚山正在帮助困难群众用镰刀收割地头的小麦,以方便联合收割机作业。

  

  6月6日,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东地,党员志愿者、包村专干张超(右二)与第一书记齐尚山正在帮助困难群众用镰刀收割地头的小麦,以方便联合收割机作业。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东地,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齐尚山正在帮助留守户人家收获小麦,尽管男劳力外出打工,但小麦照样能颗粒归仓。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麦收现场,村党支部书记闫克伟,今年虽然遭遇了“疫情”这个天灾,但小麦亩产都在1500斤左右,还是个好收成!”

  

  6月6日,骄阳似火,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东地,一方金灿灿的麦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吞金吐玉”,为村民收割优质强筋小麦。

  

  6月6日下午,烈日当空,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一方熟透了的麦子,籽粒饱满,焦黄焦黄的,麦田正等待大型联合收割机的收获。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两名党员志愿者为军属光荣户趁墒播种花生。图为他们正在给精播耧的下料斗里倒花生籽。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齐尚山为军属光荣户播种花生。图为他正在为精播耧的下料斗调整花生籽。

  

  6月6日下午,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村委大院的水泥地上,党员志愿者正在帮助该村群众收拾晒干的新小麦,并装车送家,做到颗粒归仓。

    6月6日傍晚,滑县枣村乡大屯村,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陈红利、村支书耿朝晖正在帮助村里困难户收割因电力施工而倒伏的麦子。据了解,该村因电力施工涉及80多户300余亩小麦倒伏在地,收割机无法作业。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