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安钢总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于:(2020-05-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安钢总医院11名医疗队队员奔赴一线援助武汉人民共度难关。白衣执甲,英雄凯旋。近日,我台记者专程采访了已经结束援鄂任务回到安阳的医疗队员们,请他们讲述自己在武汉的抗疫故事。

  在安钢会展中心,记者见到了这些援鄂医护人员,他们面戴口罩,统一着装。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在武汉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抗疫之路。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 安钢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朱早君说:“当时从新闻报道上看,武汉感染人数特别多,医护人员特别少,床位也不够用,加上我的老家就是武汉的,我看了以后心里很难受,就想着赶紧回去,出份力,报答我的家乡。”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护士李晓伟说:“就是觉得当时疫情特别严重,一线的话又特别缺护士,我作为一名年轻人,一名90后,我觉得我自己身强体壮的那种,而且我作为医院的内科团支部书记,我应该向前冲,所以说就是当时医院招志愿人员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向科室报名了。”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外科护士李晶晶说:“因为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所以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去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认为我自己干的这一行,我懂这一行,需要我这样的一个人的时候,我是心里有一份责任的,我需要去贡献我这一份力量的。”

  经过简短培训,这些医护人员迅速展开了他们的武汉抗疫之战。在病房里,他们不仅要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还要面对各种未知和繁重的医护任务,他们咬紧牙关,用行动展现着抗疫战士的使命与担当。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朱早君说:“其实我当时看到这种情况还是挺紧张的,也挺焦虑的。但是我一到病房以后,看到病人那些胸闷,上不来气,痛苦的表情,无助的表情以后,就立马忘记了这些,我就想到我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我就想着我要救治更多的病人,因为每一个病人身后都关系到一个家庭。”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苏正刚说:“下去以后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不通,他们湖北话,一些岁数年龄比较大的一些病人,他们的普通话表达能力很差,基本上都是说家乡话湖北话,这些我们根本就听不懂,好在我的一个亲戚是湖北人,然后我到宾馆以后就把常用的那些话给他发到微信上,他给我翻译出来,我反复学了几天,这样才好一些。”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石华说:“我本来腰就腰间盘突出,然后在病房还没干一会儿,腰就是已经疼的受不了了,就得靠墙上,靠一会实在不行,就是坐在地上再坐一会儿,里面也没有什么能坐的地方,就再坐一会儿,再起来接着干。”

  安阳援鄂医疗领队、安钢总医院副院长魏兆勇说:“我带着我们的护理部主任,我们当领导的,当领队必须去让他们从心理上支持护理上的同志,让他们从适应到熟练,解除他的心理负担。”

  在恐惧和高压之下,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治病救人为己任,给予病人最大的关怀,同时也收获着难忘的经历与身边的感动。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护士李晓伟说:“我们在那边的话,对面是一个消防所,消防所那边都是消防官兵,就是知道我们是从河南过来的,然后他们业余时间就是抽空给我们包了一顿饺子,特别感动。因为他们那边好多也都是河南老乡吧,知道我们是从河南过来的,所以说就主动要求的,然后有一天晚上还和我们隔墙隔空,就是拉歌对唱,真的特别感动。”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石华说:“这对我人生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我经过这一次,在我的人生也埋下了很重的伏笔。我觉得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该用心用情,去对待每一位患者,把大爱精神这4个字要发挥到淋漓尽致。”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安钢总医院外科护士李晶晶说:“我最想说的还是,要需要感谢咱们国家领导,咱们党的政策,还有这次,感谢医院和安钢集团,给我们出征人员的这些支持。没有他们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不可能这么安心的在武汉来抗击疫情的。”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