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8.jpg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让党的温暖在群众心中扎根

让党的温暖在群众心中扎根

让党的温暖在群众心中扎根

让党的温暖在群众心中扎根

让党的温暖在群众心中扎根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五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特别巧合的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前一天,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激发关注贫困群体,全心全意帮助困难群众的正能量,市委老干部局常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南关村社区,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慰问困难群众和帮助清洁街道卫生、疏通部分排水管道口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南关村居民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让党的温暖在群众心中真正扎根。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冒着绵绵细雨,认真地把杂草铲除,把长期无人清理的墙面、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由于秋末,落叶不少,一些落叶被雨水冲刷到了排水道口,造成堵塞,致使路边有不少的积水。志愿者们迅速对症下药,及时清理疏通排水口,避免造成更多的积水。附近一些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了一份力。

  这次集中清扫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为广大居民群众创建了一个优美的、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了6亿多人口的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今天,志愿者代表陈克庆、杨新、陈庆玲、张书婧跟着社区的孙保庆主任来到南关村困难群众代表程庆、赵素英的家中,不但送去了部分慰问品,更向他们传达了志愿者的祝愿和党和人民的关怀,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党和政府的真挚关怀,特别是十九大后部分即将出台的福利政策,让党的温暖在困难群众心中扎根。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我国“扶危济困” 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积极作为,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