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9.jpg
[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一周年的世界回响:] [聚焦新时代 解读十九大 《新时代面对面》]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8 > 文明校园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简介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河南省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建于1990年,现有3个校区,共249名教职工,6713名学生。

  建校至今,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全国书法实验学校”“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中国教育协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河南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河南教育名片”“信息化教学实验学校”“河南省绿色学校”等国家、省、市各级荣誉210余项。2017年8月被推荐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学校力创德育品牌。以德育人,以善润人,奠定学生向阳、向善、向上、向心的人生底色。编写运用红旗渠校本教材,创建“红旗渠精神展室”,使师生世代弘扬红旗渠精神。学校首创慈善教育,把慈善思想引进课堂,播慈善之种,育慈善之苗,开慈善之花,结慈善之果。营造群心向善,众心向上,正能量浓郁的阳光教育生态。

  学校力创课改品牌。谋取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家长成就、学校成功的理想教育目标。语文坚持主题学习,数学建设游戏化课堂,英语尝试情境学习,音体美等学科实施“主体”学习,全覆盖大力度长周期的课改异彩纷呈。学校有书香气,教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学校不少教师走出林州,走向外县外省,走向全国,播撒红旗渠精神与课改理念的同时取得他山之石,以建精神文化的红旗渠工程。

  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墙壁能说话,无处不教育。师生书法作品、名人字画展览、文明宣传标语、传统文化宣传栏夺人眼目。师生比拼练书法,生生积极诵经典,学习中有创造,创造中有收获,人人浸润于墨香书香诗香中。昭示学校特色及教育理念的标语巨幅书法均为学生书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做在今天,功在未来。敢于建言立说,成名成家。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走课改新路,育时代新人,扬帆起航正当时,行走永远在路上。这是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领导和教师们的坚定信念。

  郭爱德 河南省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两基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林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林州市政协委员、林州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