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6.jpg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3 李冰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李冰

  李冰,女,汉族,1982年2月出生,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音乐老师。

  2012年,李冰老师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的号召,将血样存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2015年对于李冰老师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李冰老师接到了县红会的电话,被告知她的骨髓与一名六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是否同意做下一步地配对检验。身为一个母亲,她深深地知道孩子对一个家庭是多么的重要,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给一个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带去新的生命,给他的家庭带去希望,李老师激动地同意了。接下来,李老师顺利的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体检结果也全部合格。

  2015年8月2号,李老师在爱人和县红会宋智英会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省人民医院,开始了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每天早晚打两针动员剂,连着打了四天,打动员剂后她开始头疼腰疼,恶心呕吐,整整几天都吃不下饭,有几个晚上头疼需整夜输水,爱人看着她这么难受,甚至一度都想让她放弃,但李老师一想到受捐者长时间的病痛的非人的折磨,自己这点暂时的不适又算的了什么呢,李老师咬牙坚持着,身体的疼痛折磨着她,但击不垮她救人的决心和勇气。终于等到了6号下午采集的时刻,采集进行了五个小时,当看着省红会的工作人员从医生手中接过那一袋鲜红的造血干细胞,紧张地做着空运北京的准备时,李老师仿佛看到了那个白血病患者灿烂的笑脸,她为一个生命的新生而激动不已。

  第二天,收到捐献的患者家属送来一封感谢信:尊敬的志愿者您好!此时此刻,千言万语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我和家人怀着无比感恩、虔诚的心来表达我们对您的感激之情。我的儿子在两年前被确诊为范可尼贫血,医生说只有骨髓移植才能真正的挽救孩子。正当我们全家的信念即将扑灭时,中华骨髓库传来好消息:有一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愿意捐献骨髓,拯救我的孩子。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是您的爱心奉献,无私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让孩子幼小的生命得以延续,也给了我们全家努力生活下去的信心。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是您无私的大爱缝合了我们破碎的心。您的真诚相助不仅仅让孩子获得了重生,更是让我们整个家庭获得了新生。

  您无悔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有着崇高的品格。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您的爱心和无私奉献改变了孩子以及我们全家的命运。我相信,您的高尚品格将在我的孩子身上得以延续,我们会和孩子一道,用您这种无私的爱心来感恩和回报社会,将这种中华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