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6.jpg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4 贾现方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贾现方

  贾现方,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安阳市北关区阳光外语培训学校校长。

  贾现方是从内黄县一个贫困小村走出来的,家庭的贫困在他的脑海里扎下了深深的印记。用他对自己人生的总结就是:少年阶段-穷,青年阶段-苦,中年阶段-累。让他记忆犹新的是,在他上小学阶段,因为交不起那一年几块钱的学费,被迫留级一年;因为在高中阶段时的营养不良,几度辍学回家。也是因为这些人生体验让他有了一个想法:当我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尽我所能来帮助那些因家庭困难而面临失学的学生。

  从学校成立到现在,他的学校逐渐发展壮大了,他的捐资助学的步伐也越迈越快、越迈越大。15年来,阳光教育累计捐助公益事业近50万元,其中,累计出资8万余元组织公益讲座15次,使3万多名家长和学生从中受益;累计为希望工程、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安阳7.19特大洪水等捐款8次金额2万元;累计为700多名贫困学生捐款捐物18万余元;累计为贫困优秀学生发放助学奖励2800人次计20万元。

  鉴于阳光教育在教育事业上的不断追求,连续四年被市(区)教育部门评为优秀办学单位。由于他捐资助学、热心公益,2014年被增补为北关区政协委员。

  2003年,阳光教育办学的第二年,正赶上全国“非典”肆虐,前半年学校处于停办状态,也就是在那段没有事情可干的时候,他开始策划阳光教育第一个公益活动-----高考公益讲座。到5月份非典疫情结束后,他于6月初出资16000元,聘请北京大学著名专家在安阳老干部大学免费举行了两场公益讲座,使8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受益。

  在阳光教育办学过程中,他发现有些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已经严重影响了学习甚至生活。为此他不惜重金,在2006年8月出资1万元聘请安阳市人民医院专家免费为500名学生和家长举行“多动症的防治与矫正”专题讲座,颇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家庭教育一直是他关注的话题。他认为,家庭教育的成功,是一个学生走向成功的关键。2012年,他出资5万元邀请北京大学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孙庆均教授,为我市5所中小学学校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系列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前来听讲座的获益家长1.8万人。

  2006年,他积极响应团市委向希望工程捐款的号召,在市政广场上带领学校的全体老师为“希望工程”捐款1万元;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期间,作为校长的他带头向灾区捐款5000元,并且号召所有老师共同为地震灾区捐款;2012年5月,由市关工委牵头,阳光教育承办了“发现优秀天赋 实施个性化教育”的大型捐资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在灯塔路小学、西大街小学、第二十中学、第四中学、第67中学等5所学校进行,共现金捐助贫困学生298人及59600元;2014年儿童节前夕,他带着那份爱心来到了内黄县城关镇段庄村,为村里的小学生捐助了145套教学书包和教具,总价值24000余元;2015年的5月28日,他又带着180套书包及教学用品到安阳县许家沟乡河西村小学进行捐助,价值30000余元;2016年的5月,他来到北关区胜利路小学,为那里的6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送去了书包和教学用品,价值30000余元。

  从2009年起,他开始在内部设立“助学奖励基金”,对学习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定期奖励。截止2016年底,共发放奖学金十批次,有2800名学生领取了数额不等的奖励,奖励金额累计达到200000元。

  “教育不是索取,而是继续付出”。这是阳光教育领头人在制定了他的“第四个五年规划”时的总要求。在他的信条里,捐资助学、热心公益是他永不退缩的追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