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我市开展2020年小戏小品剧本征集评比活动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5-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我看到网上有发布我市征集小戏小品原创剧本的消息,特别感兴趣。2020年对于我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有很多题材可以融入作品中,肯定会涌现一大批好作品。”4月14日,戏曲爱好者张丰顺告诉记者。近日,市文广体旅局面向社会开展2020年小戏小品剧本征集评比活动,很多戏曲爱好者参与其中。

  小戏小品根植于乡土,最能反映民间风貌,是民间艺术的瑰宝。2020年小戏小品剧本征集评比活动的开启,是我市文化工作者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紧扣“中国梦”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又一实践。此次活动由市艺研所承办,凡是热爱小戏小品艺术创作的爱好者均可投稿。征集的作品为原创小戏小品剧本,目的就是为了扎实推进我市小戏小品精品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剧本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创作题材范围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文明城市创建、优秀共产党员、环境保护、移风易俗、中小学教育、关爱老年人、消防安全、“扫黄打非”等现实生活题材,殷商文化和甲骨文、建安文化、安阳老城文化、红旗渠精神等历史文化题材,黄河文化、出彩河南、爱国主义和重大革命历史等题材。作品要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新时代、新风尚、新变化、新担当、新作为,体现时代风格和精神风貌,要求形式新颖、视角独特。

  “为了能让更多的精品戏剧走出殿堂、贴近群众,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市文广体旅局多次举办相关小戏小品作品征集活动,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创作和演出,在群众性文化活动中为戏剧演出提供宽广舞台。”市艺研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戏小品原创剧本要求内容健康,主题积极,贴近现实,同时适宜舞台表演。在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同时,要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艺术品位,风格和表现手法不限,并鼓励创新。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