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9.jpg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殷都区

殷都区举办“最感动我的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殷都区2017年“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之“最感动我的故事”演讲比赛开赛

殷都区2017年“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之“最感动我的故事”演讲比赛开赛

殷都区2017年“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之“最感动我的故事”演讲比赛开赛

殷都区2017年“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之“最感动我的故事”演讲比赛开赛

  “最是墨香能致远,墨香伴随着我们的思想,阅报之乐乐无穷,美文滋养着我们的灵魂……”9月26日,由殷都区文明办主办,安阳市钢二路小学承办的殷都区2017年“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之“最感动我的故事”演讲比赛在市钢二路小学举行,比赛分初中组和小学组,来自殷都区14所中学的14名选手和 8所小学的 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满分10分制,讲述内容主要从《安阳晚报》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底的新闻报道中,选择讲述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人物故事,讲好身边故事,让感动不断延续,演讲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积极准备,在场的老师,学生大家都认真的听着,记录着。参赛选手把一个个晚报上的新闻变成一个个故事,深情演讲。最终来自安阳市六十三中学的张嘉益、安阳市钢二路小学的王宜鑫获得一等奖。

  “我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新闻报道后,很感动,26岁脑瘫女孩岳阳舍己为人,自己的情况并不好,还想到了他人,特别无私也特别有爱心,她的精神也深深的感动了我。”获得二等奖的安阳市第二十一中学八年级(4)班的田家贝告诉记者,平时只要有时间就阅读晚报上的新闻故事,对自己的成长也有很多帮助。

  获得一等奖是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的张嘉益,她说:“我从中获得一些锻炼,除了奖励和奖状,最重要的是汲取了很多力量,感受到警花的精神,平时在家经常读晚报,对我来说能从这些人,这些事儿汲取到对我有意义的知识。”

  “我们学校都有一些系列活动,每个月都会有展示摘抄本、粘贴本活动,经常举行大型公开班会,也有家长参与,学生们很收益,从2014年我们就参加了“开卷有益 亲子共读”活动,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学生的热情依旧很高,讲述感动我的故事,对学生的影响很大,读报让孩子有一双“新闻眼”,拓宽知识面,锻炼了孩子们综合素质,阅读安阳晚报,就是都咱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让大家知道原来新闻就在身边,拉近了与晚报的距离。”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韩辉老师对记者说。

  “以读报为载体,向每个家庭发出亲子共读的倡议,让家长与孩子一起有计划地读报”,殷都区委宣传部、《安阳晚报》、殷都区文明办、殷都区教体局连续三年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卷有益·亲子共读”阅报活动。旨在为了引导更多的家庭重视和孩子一起学习课本外的知识,辨析社会现象,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践行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殷都区文明办主任李建武说:"通过亲子共读,把身边的新闻故事转变为培育学生道德修养的现实素材,不断传递道德人物、感人事迹的正能量,以社会新闻的时效性增强校园道德教育的可读性,形成‘教师引领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氛围,为更多人开展创建学习型家庭、参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辖区学校以拓展学生德育工作的新载体,举办阅报主题班会,讲述身边发生的道德故事;评选书香班级,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为全民阅读活动增添活力。及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通过专家巡讲、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智力竞赛等形式,激发学生阅报的兴趣,用优秀传统文化、精彩时政新闻和道德人物故事滋润学生的心灵。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