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8.jpg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 [习近平: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 聚力打造精]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汤阴县

汤阴县开展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和标志。为深化推进全县各级文明单位诚信汤阴建设,2017年10月份以来,汤阴县文明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在举办道德讲堂中,要以诚信为主题,强化干部职工诚信工作、诚信做人意识,为诚信汤阴建设增辉添彩。

  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认真落实县文明委通知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排练,确保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干部职工诚信素质提高。

县委机关诚信道德讲堂活动会场

县便民中心等单位道德讲堂参加人员

参加活动人员聆听诚信故事

汤阴县诚信文化公益论坛会场

  2017年12月19日,由县便民中心、工商质监局、县检测中心等省市级文明单位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以诚信之心 做品正之人”的道德讲堂在创业大厦6楼会议室举行,三家单位1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在唱歌曲环节,大家起立合唱歌曲《诚信中国》;在学模范环节,观看了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杨茂荣和黄大发的感人故事;在讲故事环节,聆听了两位宣讲员讲述的关于诚实守信的小故事,故事中的自助包子铺和诚信油条,都给了我们深深的震撼。通过本期道德讲堂,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诚信道德素质,形成了以诚信为本、诚信待人、诚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政法委诚信道德讲堂课件

县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诚信道德讲堂

汤阴县岳飞教育基金会副会长栗文飞讲授诚信汤阴故事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诚信道德讲堂内容

  1月3日,汤阴县委机关举办了以“诚信与诚信汤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部门1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资深学者栗文飞讲述精彩的诚信故事,全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县委机关举办的此次道德讲堂,共分“诚信的意义和价值、古代诚信故事、汤阴诚信故事,人因诚信而立、国因诚信而强”等五个环节进行。活动中,主持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向听众讲述了“秦商鞅立木为信、周幽王失信亡国、一诺千金”等一个个古代诚信故事,一件件发生在汤阴县的诚信人诚信事,让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诚信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做诚信人,办诚信事,用诚信开启美好人生,用诚信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用诚信叫响“岳飞故里、忠义之乡,千年古县、诚信汤阴”金字招牌,用诚信共筑美丽的中国梦!

  据统计,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2017年10月至今,共举办诚信主题道德讲堂80余场次,诚信文化大讲堂30余场次,受益干部职工2600余人次,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汤阴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