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5.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主]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三大措施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中,坚持以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树立先进典型、制定科学规章制度作为主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新风气正氛围。

  一是各村将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标准在村内显著位置上墙公示,让群众明白办事标准和办事程序。二是开展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移风易俗”系列巡演活动,巡演内容以歌曲、舞蹈、小品、戏曲、坠子说唱、快板等形式,编创身边移风易俗工作中出现的典型事迹,抨击社会婚丧嫁娶中的不良现象,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树立勤俭节约、崇德向善的枣乡新风尚。三是通过刷写墙体标语、横幅、喇叭广播、宣传车、宣传页,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让移风易俗新风尚家喻户晓。

  树立先进典型,开展“一学一做一树”活动。

  内黄县在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过程中,注重正面典型的宣传,县委适时开展了“学身边好人、做文明家庭、树枣乡新风”活动,对带头落实红白事新规定的群众大力宣传,优先作为“最美枣乡人”侯选对象,隆重进行表彰,并在制定相关惠农惠民政策优先倾斜照顾。让群众感到执行新规定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感到执行新规定不吃亏,去掉群众思想上不愿意带头、情面上过不去的包袱。

  制定科学规章制度,确保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选举产生村级红白理事会,红白理事会成员全过程参与。二是建立红白事报备、公示、监督、考评制度,对每例红白事,乡级纪检部门组织人员全过程录像,现场监督;实行一事一档,完善红白事报备表、现场照片、录像材料,乡级一月一汇总、一月一上报。三是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签定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红白事新规定承诺书,县、乡机关干部和农村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新规定,体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