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5.jpg
[中央文明办关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习近平致信祝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开展绿色出行活动 倡导低碳文明生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绿色出行,是一种环保理念,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面对日益变暖的气候,保护环境就显得十分重要,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保护环境献上自己一份力!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倡导大家强化绿色出行理念,使干部职工养成绿色出行、健康出行的好习惯,积极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助力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于9月13日开始,内黄县司法局联合住建局等11家单位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11家单位共计80余人按照预定计划在县公路局院内整队集合完毕。大家头戴小红帽,上身穿着红色志愿服,精神饱满,激情昂扬。携有“文明新风·绿色出行”主题彩旗的骑行志愿者们,从公路局出发,途经振兴路、东环路、硝河一路、环绕内黄老城区一周。在骑行沿途,过往市民纷纷驻足关注。在老城区菜市场,志愿者们停好自行车,手拿“绿色出行倡议书”宣传页向周围的商户、群众进行发放宣传。通过这次活动,让干部职工能自觉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节能减排的践行者、低碳生活的推动者,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就是为了响应‘文明新风·绿色出行’活动的号召,倡导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同时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内黄县文明8组志愿者启动“绿色出行周”仪式

司法局志愿者领队绿色出行

县交警队“绿色出行周”活动安排会正在召开

财政局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出行

县委办所在的文明1组积极启动“绿色出行周”活动

国土局干部职工志愿者徒步出行

志愿者绕城绿色出行宣传低碳生活

向摊贩发放宣传“绿色出行倡议书”

悬挂条幅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9月12日8时,县交警大队召开“绿色出行周”活动专题安排会议,大队领导班子全体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大队长王银堂主持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赵军杰传达了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的通知》,并结合大队实际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号召城区内居住的机关民警职工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以及公交车加步行的方式上下班,城区内居住的外勤中队、楚旺检查站、执勤卡点等单位民警职工采取公交车、勤务车以及私家车拼车的方式上下班;二是封存大队机关警务公车两辆,机关民警职工在城区内的公务外出一律采用自行车、电动车;三是增加城区主干道各重点路口执勤警力,从严管控交通秩序,服务好我县的绿色出行活动。

  9月11日上午9点,县财政局根据全市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安排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干教中心主任冯清振同志主持,他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绿色出行举措,鼓励大家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交通方式上下班,培养绿色出行习惯,做好表率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社会时尚。会后,局文明办在机关大厅门前及院内悬挂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我步行、我骑行、我健康,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等横幅标语,营造了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近几日干部职工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机关院内停放的机动车辆明显减少,得到很多来办事外单位人员的赞扬,大家还纷纷表示,要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9月14日,县委办公室组织文明创建1组召开“绿色出行周”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强化绿色出行理念,养成绿色出行、健康出行的好习惯。县委办组织志愿者20余人,开展骑行活动,在骑行沿途,志愿者们向周围的商户、群众进行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在活动周期间,办公室开展关停办公区空调一日、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活动,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9月15日,在这个秋风和煦、阳光恬静的早上,县国土资源局志愿者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积极支持绿色出行,国土系统开展“秋季健步行、传递正能量”活动,鼓励本局全体干部职工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交通方式,培养绿色出行习惯。自国土局大门出发,沿顺河路走至东环,绕行一圈回自起点,徒步队伍沿着路线,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和新鲜空气。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国土局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绿色出行,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与绿色出行的干部职工都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提高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主人翁精神,认识低碳、文明的意义,树立低碳、文明观念,出行时努力做到能步行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车不开车,并从自己做起,从一天一事做起,共同参与“文明新风,绿色出行”活动。

  森林是绿的,大地是绿的,天空是绿的,小草是绿的,荷叶是绿的……世界万物都散发出“绿”的气息,而低碳生活就是我们要建立的绿生活,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减少污染,让我们建立绿色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