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8.jpg
[“砥砺前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 [习近平:全国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法治教育进校园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进入九月,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又迎来了新学期。“法治”成为今年不同阶段学生们“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学校、家庭、社会在不同的“课堂”上以各种方式去关心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呵护、放飞每一位学生的梦想。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秋季开学伊始,内黄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基层司法所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开学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马上一中全校师生正在上法治课

二安一中正在校园内上法治课

宋村司法所所长刘宪章正在上法治课

高堤司法所所长李铮伟在上法治课

石盘屯司法所所长郑海洋在上法治课

张龙司法所所长王冠军在上法治课

中召司法所所长在上法治课

梁庄司法所所长陈国营在上法治课

  二安司法所组织律师深入二安镇一中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上午9点,张存希律师在校园内举办了法治宣传讲座,他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学法懂法守法、远离不法侵害》法治教育课,受教育师生达 900多人。张所长紧紧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题,给学生们讲解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的行为规范,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慎重交友,拒绝不良交往,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并结合青少年犯罪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应该如何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马上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进马上乡一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乡一中的教学楼前,约1500名师生整齐有序地围坐在主席台前,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共享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首先,乡一中校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学习主题及学习的重要意义,接着,张明恩律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课,在40分钟的课堂上,同学们的掌声不断响起,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课他们喜欢,案例是身边的,教育意义非常大,一个个典型的案例给他们内心的震慑非常大,这是一场令人终生难忘的法治课。  

  楚旺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镇一中,通过上法治课,发放宣传资料,致力为辖区学校新学期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在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中,武永波所长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述如何预防犯罪,通过发生在辖区学校的案件生动地向学生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管理法、禁毒法等知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中召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北召初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法治讲座。讲座上,司法所所长李晓瑞结合中学生心理、年龄特征,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校园安全防范、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自我保护。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提高了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石盘屯司法所所长郑海洋走进石盘屯第一小学六年级二班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高堤司法所所长李铮伟来到乡第七小学,在树荫下向四、五年级学生上了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宋村司法所所长刘宪章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乡第二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张龙司法所所长王冠军积极主动与学校联系,来到乡一小,走进四年级课堂与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互动,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其它基层所都在按照计划陆续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课。通过一系列法治教育课,师生们深受启发、触动,切实提高了遵纪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孩子是家长的希望,而孩子的安全同样也牵动着整个家庭。一位送孩子来学校的母亲说:“我们上学那会儿根本没有这些,现在孩子们学的东西多了,综合素质比我们小时候要好很多,孩子在学校接受法治教育,我们家长肯定觉得是件好事儿。”而对于孩子成长,这位家长则表示,孩子现在法律意识比较淡薄,将来法律知识越来越重要,目前就希望孩子多学习法律知识,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