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4.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内黄县

内黄县公益广告引领新风尚 扮靓城市更点亮文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公益广告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养的基本要求。公益广告作为公益宣传的一种有效形式,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彩的公益广告宣传既提升了城市的外在颜值,更提高了整个城市向上向善的内在气质,换言之,既扮靓了城市更点亮了文明,是内外兼修之举,是表里如一之态。

法治宣传公益广告牌

法治宣传公益广告牌

法治宣传公益广告牌

正在安装公益广告牌

十字路口公益广告牌

道德模范公益广告牌

凡人善举广告牌

身边最美枣乡人公益广告牌

最美枣乡人公益广告牌

  公益广告是艺术品更是善美的“播种机”。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七五”普法活动深入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经内黄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同意,县司法局加大投入,全员动员,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法治公益广告宣传。县司法局统一在高速路口、县城朝阳路、振兴路、枣乡大道等显要位置,以交警大队设置的路标指示牌为载体,全程设置了一批有品位、有内涵、特色鲜明的普法宣传公益广告牌。并定期县法治文化街道进行内容更新和维护,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实现法治公益广告的有效覆盖,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城市文化有了明显提升,文明风尚有效传播,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用艺术的形式承载“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是公益广告最大亮点。盛夏时节,内黄县在枣乡大道、人民路集中展示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通过照片及文字叙述,集中展示了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先进人物事迹,向群众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尚,成为枣乡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人民公园,建设了以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为主题的一条街,醒目大气,成为公园一道新景。“你看那个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女娃娃多可爱。他告诉我们要向善,当好人,做好事。”市民李先生带着女儿散步,边走边把每个廊楣上镶嵌的公益广告内容讲给孩子听。甚至连公园内草坪边都会有“让花更红,草更绿,心灵更美”这样充满善意提示的公益广告。

  按照公益广告分布合理、密度适宜、数量达标、环境相容、形式多样的原则,内黄县在各建筑围挡、商业街、社区、广场、公园、风景区、主干街道、高速沿线、桥梁、十字路口等不断加大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的覆盖率,并注重城市立面和墙体的宣传效果,以清除野广告、非法广告为契机,大力拓展公益广告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宣传引导作用。 如今,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成为内黄一景。立体化、高覆盖,大密度,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宣传,以图说、图解,图文并茂,唱响了“崇德包容、尚法创新”的枣乡城市精神,彰显出“二帝故居、德善内黄”的城市名片,也美观、精致、特色鲜明地展现了内黄的精神风貌。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色彩缤纷、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展现了各种“中国梦”,美化了城市,在成为一道特别的文明风景线的同时,必能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城市品牌和枣乡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也将在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得以提升。我们坚信,通过多元化表达、多元载体呈现、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定能深入人心,走进每一个市民心灵深处,让公益之花开得更广,让文明之种播得更远,让精神文明发展的前路更为亮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